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暨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供稿: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统战部在行政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暨双月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支部委员及以上负责人,知联会、少数民族联谊会、侨联、台联负责人等共近七十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吴小翎书记、冯跃林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首先吴小翎书记为大家做了培训讲座。吴书记围绕“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分别从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内涵实质以及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并要求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德,扎实奋斗,承担我们这一代人为实现“中国梦”应尽的责任和使命。最后吴书记联系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要实现重医梦,就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发展主线,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爱党爱国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突出内容,把医教研结合作为服务社会的基本要求。

    接下来冯跃林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双月座谈会,知联会李少林、台联马荣辉、无党派人士龚放、九三学社陈明、致公党张健、农工党曹文富等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参政议政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实现“中国梦”与“重医梦”,机遇与挑战并存,不能停留于空谈,要务实肯干,要有牺牲精神,核心就是高度责任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将梦想与理想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当中,既做追梦人,又做圆梦者。

冯跃林副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重医梦”、个人梦想密不可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希望我校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把实现“中国梦”与深入践行“同心”思想、深入开展“同心”行动相结合,将实现“中国梦”落实到打造幸福和谐的“重医梦”之中,立足本职,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

2013-6-19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