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侨界专家医疗队到永川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供稿: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侨界专家医疗队一行到永川区渝西广场开展第七届“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大型医疗义诊活动。本次医疗队由新成立的致公党学校总支成员担当主力,总支主委张健、副主委任为、周德凯,党员陈贻骥、龙敏、乐秀秉参与了义诊;参与义诊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陈明、骆文龙,民革龚标、农工党王淑美等。

义诊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慕名前来的群众把义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义诊专家们为络绎前来就诊的病人仔细检查病情、耐心解答疑问,并对症处方、治疗;同时还为大家普及医疗卫生保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常识。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1000余人次。

    在近四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后,医疗队在永川区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接受了相关科室的业务咨询,解答当地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随后走进对应科室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倾囊相授,并深入病房,亲自查看疑难及危重病人,指导制定最佳治疗方案。

    本次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侨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市外侨办联合开展、组织实施。活动着眼基层,服务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是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深受当地群众欢迎,他们深有感触:“这种活动,不仅给基层群众带来了便利与实惠,也给我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当地医务人员表示:面对面与专家们沟通与交流,不仅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医技,而且让我们学到了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我校侨界医疗专家们也真切地感受到老百姓对健康知识的缺乏和对高效医疗服务的渴望,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侨界医务工作者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为基层服务、为社会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3-9-16

医疗队合影

 

义诊现场.

 

前来就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义诊专家(左起):骆文龙、周德凯、陈贻骥、任为

 

义诊专家(左起)龚标 王淑美 乐秀秉 龙敏

 

座谈会

 

义诊专家张健查房及科室授课

 

义诊专家陈明查房及讨论治疗方案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