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统战部服务理念:谦虚谨慎  以诚待人  热情服务  无私奉献 

统战部工作职责

 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提出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学校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负责起草和制定统一战线工作制度、计划、总结等文件,负责组织全校性的统战工作会议与活动。

   二、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配合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工作;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五、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工作,支持、帮助学校侨联、台联、欧美同学会做好自身建设和开展活动。

  六、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举荐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七、指导、推动二级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培训统战干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八、开展统一战线研究、宣传及信息工作。

    九、完成上级相关部门和学校党委交付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