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巫溪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供稿: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由市委统战部和我校联合组织的2019年“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医疗队授旗。

        李静对各位侨界医疗专家积极投身义诊公益事业表示敬意,对长期以来给予全市医疗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的重庆医科大学表示感谢。她勉励医疗队专家,要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聚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把义诊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后,医疗队赴巫溪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医疗扶贫活动。在巫溪期间,医疗队与巫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和业务培训,对接处理相关科室业务咨询,深入病房会诊疑难病症;在巫溪县逍遥广场开展义务坐诊活动,免费查病治病,宣传健康知识;深入巫溪县天元乡部分行政村贫困户家中,上门送医送药送温暖,针对因病致贫群众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同时为天元乡卫生院进行了对接服务。此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待遇,得到了百姓、患者们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我校已连续16年组织了19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为全市近20个区县3万余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同时以该活动为载体搭建起与区县医院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医疗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本次医疗队得到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大学城医院、附三院及中医药学院的大力支持,选派了张健、陈明、朱鹏、李珂、马华峰、张杰、邓丹、陈贻骥、田静、洪新、江琼、龚标等12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