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关于号召全校统一战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10 供稿: 浏览次数:

全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此,向全校统一战线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上来。

        二、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亲人朋友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履行职责,广泛开展建言献策,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党外医务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防疫防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治第一线;预防医学、医学心理等专业领域的同志,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产生心理问题和困扰的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和关爱服务活动,开展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温暖人心的工作;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的优势,在建言献策、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捐赠款物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全力配合疫情摸排“阻击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自觉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学校在疫情期间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给予支持配合,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配合所在部门、各专项工作组等做好疫情排查筛查工作,积极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从自身做起,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亲朋好友聚会走访、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应对患病情形,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