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举行“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供稿: 浏览次数:

9月26日,由学校欧美同学会主办的“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在缙云校区举行。来自校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及学校近几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44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敬主持。

校党委统战部、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致辞,肯定了学术沙龙活动在为学校高层次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为今后学术沙龙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基础医学院的赵征寰团队作了《新型MRI和PET探针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从化学结构到疾病诊断与治疗、新型MRI造影剂研究、新型T2磁共振成像造影剂的设计与合成、磁共振成像造影剂的诊疗一体化试剂等方面,分享目前医疗行业内较为关心和关注的创新技术,交流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随后沙龙现场在轻松而不失严肃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开展了自由交流,专家学者们围绕自身专业知识,跟踪前沿、普遍关心的热点学术话题,分享自己观点,聆听他人高见,进入学术互动的思维框架中,相互启发,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时还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会人员表示收获满满,深受启迪,并期待下期活动的举办。

“融智汇”学术沙龙旨在为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留学归国人员及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进而促进我校基础与临床以及其他新兴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同时帮助高层次引进人才更快更好地融入重庆医科大学,增强其归属感。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缙云校区、重庆市生命与科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