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到我校调研指导九三学社重医大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23 供稿: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等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校长黄爱龙,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主委、副校长杨竹陪同调研。

此次组织生活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主题,由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3名社员代表进行抗疫故事分享。来自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汪德强分享了在疫情发生后,与团队成员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IgG检测试剂盒的艰辛历程;来自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刘煜亮分享了其作为重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专家技术组组长奔赴疫情重灾区湖北孝感以及随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到阿尔及利亚、苏丹指导国际疫情救治的难忘经历;来自附二院呼吸内科的童瑾与大家分享了驻扎在万州的抗疫故事以及赴巴勒斯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忘经历。3名社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必胜”的郑重宣言,并深刻感悟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在随后交流发言环节中,基础医学院卜友泉教授、附一院心内科肖骅教授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疫情期间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坚守坐诊的经历;青年社员们也踊跃发言,表达了其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深刻感悟。

赖明副主席对此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抗疫故事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希望此主题生活会在全市基层组织中广泛开展。他表示,在疫情重大灾难面前,九三学社社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战胜疫情的情怀令人动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国际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加,更加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总结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必须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按照习近平关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履职能力的提升,为国家繁荣昌盛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