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医疗队赴开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供稿: 浏览次数:

10月20日至21日,由我校统一战线专家组成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开州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20日,专家组抵达开州区人民医院后,进行了见面座谈会。会上,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大庆介绍了“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近年来的开展情况及义诊活动的意义和成效。侨界医疗队专家代表张健表态,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开展医疗扶贫活动。开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开州区副区长高显权等出席座谈活动。

医疗队专家与开州人民医院各相关科室医生对接,分别到各科室的门诊、病房,开展病例讨论、查房指导、集中授课等业务实训。

1_调整大小.JPG

在区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2.jpg

在区人民医院查房和指导

21日,在云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场展开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看病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各个专家诊位前排起了长队。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进行细心问诊、耐心回答群众疑问,在分析、研判病情后,详细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对咨询和患病群众给出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了300余位群众,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平时到重庆市区求医很不方便,尤其是找这些知名的专家看病更不容易,今天他们主动到基层来为我们老百姓免费看病,期待下次此类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云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义诊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中央统战部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的一个品牌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已连续17年组织了20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为全市近20个区县3万余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同时以活动为载体搭建起与区县医院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医疗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本次医疗队得到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大学城医院及中医药学院的大力支持,选派医疗专家张健、陈明、李兵、陈力、刘东方、周希瑗、王志毅、朱代华、陈贻骥、田静、陈蓉、龚标参加此次活动。

DSC00765_调整大小.JPG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