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供稿: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学校在行政楼421会议室举行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在会上宣讲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柱俊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人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

冯跃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她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紧紧围绕国家新发展格局、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深刻领会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上确立的学校新时代历史使命与“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三九六”战略部署等重大决策,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和展示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创造动力、创新活力,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上来,统一到附属医院发展建设上来,为“十四五”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会上,梁柱俊领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外人士代表根据会议宣讲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他们在分享学习心得中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党外人士代表表示将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央《建议》明确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沿着共同努力方向前进,做到与党同心、携手同行。

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方面面,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会后将通过基层组织生活会、团体活动对全会精神开展学习、宣讲、讨论,推进党外人士的学习教育“全覆盖”。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