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学校举行双月座谈会暨2021年第一期党外人士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供稿: 浏览次数:

1月5日,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学校双月座谈会暨2021年第一期党外人士培训会在行政楼42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杨竹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以上党外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冯跃林主持。

黄爱龙为党外代表人士做校情通报。他从迎难而上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促进事业发展、抗击疫情擦亮学校名片、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黄爱龙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海外,学校科研人员火线攻关研发抗体检测试剂,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重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他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表示学校将聚焦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作为贯穿始终的战略主线,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九大行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

与会代表表示,对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要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任国胜、季平、邱景富、张健、赵敬、陈阳美、蒋电明,无党派人士李希,统战团体负责人唐勇、马荣辉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从医教研交叉融合、创新“双聘、双挂”制度、整合科研平台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从学生培养、统一奋斗目标等人文建设方面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从干部交流培养、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助力发展等方面提出探索方向。

刘宴兵对参会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肯定了各位党外人士热爱重医,心系学校发展的深情厚谊。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梳理收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反馈,认真落实。学校将进一步聚焦问题,系统谋划、更新理念、凝聚共识,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在第一期党外人士培训会上,刘宴兵为与会代表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重大历史意义,并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发展机遇,与大家一起探讨新时代重医人如何找准自己的方向定位。他指出,作为扎根于重庆的医学院校,重庆医科大学横跨高等教育与医疗卫生两大领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战略地位十分突出。他希望全校党外人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积极主动献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了解和认识国家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奋力在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冯跃林通报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统战工作思路。她希望全校统一战线紧扣凝聚人心这一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眼大局,积极献计出力,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