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学校举办重庆市高校统战人士诵读比赛第四片区赛
发布时间:2021-07-19 供稿: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全市高校统战人士众志成城,共筑发展的精神风采和责任担当,共同抒发统战情怀,增进统战成员友谊。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2021年高校诵读比赛(第四片区赛),于6月28日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并致辞,邀请到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陈鹏、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范晓霞等嘉宾出席,来自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第四片区(协作组)的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6个成员单位选派统战人士参加此次比赛。

冯跃林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市委教育工委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介了我校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及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当前全党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在统一战线中同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统战人士诵读原创作品或演绎红色经典作品的方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她希望以本次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出发,从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出发,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各项职能,脚踏实地,务实奋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忠诚担当,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先后登台展示表演,诵读作品包括《相约一百个春天》《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永远的格桑梅朵》等红色经典及讴歌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同心同德携手前进——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中国梦》等原创作品。以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的形式呈现,配合背景音乐和视频,展现了统战人士对美好生活向往,抒发爱国主义情怀。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之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歌颂了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初心使命,倾诉了作为统战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经过激励的角逐,评委依据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重庆医科大学《我们·中国梦》、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为了最初的守候》、重庆邮电大学《相约一百个春天》;二等奖6名并现场颁发证书。

此次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市公办、民办高校中的统战人士积极响应,最终以学校为单位组建了67支队伍,先后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及重庆医科大学4个片区进行比赛,我校作为第四片区赛的承办单位,有 16所高校组队参赛。根据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及评委评分,第四片区最终推荐前四名参加“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2021年重庆市高校诵读比赛总决赛。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