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动态信息   正文
 
学校举行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供稿: 浏览次数:

在中秋、国庆节双节到来之际,重庆医科大学各二级党组织举行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校院领导与统战人士一起“庆佳节,话统战,叙友谊,谋发展”。

9月17日,附属第二医院在江南院区科教楼2楼会议室举行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参加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力、党办副主任李春莉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共谋发展。

会上,冯跃林代表学校党委向统战人士致以节日问候,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工作,感谢各位统战人士立足岗位为学校、医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部署了下半年统一战线的重点任务:一是学好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二是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宣传,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三是靠前服务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把统一战线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统战人士的困难事、烦心事。

王大刚通报了上半年医院发展、“十大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以及医院党建、事业发展、教学等取得的成果。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梅浙川通报了医院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在区级民主党派组织换届中,有8名党外人士进入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区级委员会任职;开展“侨爱心医疗队”送医活动;建设民主党派之家等。

与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介绍了各党派、统战团体开展的工作,并围绕学校、医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为老职工就诊开通绿色通道、中层干部管理培训、引进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李春莉给统战人士讲授了“百年路同心筑”专题党课。

同日,在附属儿童医院中秋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维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侨联等代表欢聚一堂,共叙爱院情怀,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张维斌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祝福与会代表节日快乐,并向奋战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上辛勤耕耘的统战代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详细报告了医院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一步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国家级平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及科学城项目的筹建情况。他强调,对标对表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医院将加快推进“六个方面”、发展“四个突破”,实现“十四五”的新开局。

座谈会上,参会统战人士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稳步推进而深感高兴和自豪,对医院“十四五”规划、国家级平台建设、学科主任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多学科融合的临床研究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陆续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联谊交友等形式,在统一战线分级分类有序推进走访谈心活动,为党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