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供稿: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双月座谈会,就深入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郑泽莉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党外干部代表近50人参会。

刘宴兵指出,通过座谈交流,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战人士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同时,广泛听取统战人士意见建议,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

刘宴兵表示,通过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派基层组织在学习教育、尽职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也有不少的亮点和特色。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把握重大意义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四是注重整改提高,切实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他号召全校统战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动力,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增光添彩。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资料,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马荣辉、严波、黄伟、吴庆琛、汪德强,政协委员代表罗诗樵、张健,党外干部尹定洪、赵敬、李希、戴红卫等先后发言,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近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体会与感受,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大家在发言中提到,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就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表示将发挥角色优势,增强使命担当与责任,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